卞耀漢(卞約漢)一直是我相當喜歡的一位演員 , 除了長得小帥帥以外 , 在電視劇《未生》中的演出讓我印象深刻 , 一開始超討厭這個只動一張嘴又欺負張格萊的韓錫律 , 但後來漸漸發現他的內心 ,

500_191244_1438878101.gif

雖然有著可以讓討厭的上司掉到地獄的把柄 , 卻還是沒有狠心揭露 , 最近也有幸看了他的電影《你會在那裡嗎》, 真的是一部感人的好片, 也許不到大哭的程度, 但內心的餘韻卻會持續好久. 

[The Fact專訪]《你會在那裡嗎》卞約漢為符合1985年代演出    從觀察父親照片得到靈感

20177776148335003301.jpg

電影《你會在那裡嗎》主角之一的卞約漢,從2011年透過短篇電影《週六勤務》出道,接連拍攝過《災難電影》《目擊者之夜》《Picnic Together》《賢秀的故事》《野狗》等各類不同題材的作品,是一位資歷相當深厚的演員。

吸引了550萬名觀眾前來觀賞的電影《監視者們》當中,卞約漢飾演的M3令人印象深刻,他也曾以《社交恐懼症》奪得當年的電影新進男演員等多個獎項,在電視劇《未生》以及《六龍飛天》《前女友俱樂部》等作品也都已展現他出色的演技。

比起別人的年紀或許他出道得有點晚,但透過演出許多短篇電影的經歷累積了他的實力,足以吸引大家的目光,就連困難的音樂劇《Hedwig》卞約漢也都完美消化,也證明了他的演技實力不容小覷。

卞約漢真正的魅力在於他的真性情,就像每拍一部戲他就戴上一個不同的面具那樣,散發個人獨特的魅力,不管是電視電影都一樣。最近透過電影《你會在那裡嗎》與觀眾見面,卞約漢可望再寫下演技生涯中的一頁。1986年出生的他該如何演繹1985年代的男主角韓秀賢?

卞約漢說:“很好奇,如果未來的我來找我會如何?法國作家紀優‧穆索的原著小說以及劇本我都很快地讀過,一開始非常擔心,要怎麼演出那個看見了未來的我呢?”

“我是1986年出生的,也想知道當時的社會風氣,所以我找出爸爸的照片來觀察,看著爸爸的照片以及當時的衣著與髮型,感覺好眼熟,“哇,原來我爸爸這麼帥啊~”有了這種想法,當時爸爸跟媽媽應該也有許多戀愛的表現,所以透過照片想感受到這些,爸爸也喜歡當時的歌手金賢植。”

20178698148335003311.jpg

以下是卞約漢的一問一答

Q有人說你跟飾演中年韓秀賢的金倫奭有相似之處

A沒想到聽說我們連背影都像背影像的人應該很多吧(笑),起初有想到連一些動作都要一樣,但想想“我該怎麼表現出那種歲月洗鍊感?”非常苦惱,動作部分可能是大家關注的點沒錯吧,譬如抽菸的場面,希望一些小地方聚沙成塔也讓大家覺得相像,我跟金倫奭前輩也沒約好但腳步卻相同,一起演出這樣的作品感到很滿足。

Q:金倫奭年輕時的照片也成為話題,你覺得跟你像嗎?

A看了金倫奭前輩年輕時的照片覺得他真的很帥,眼睛跟我有點像,我是沒那麼帥氣,我們的氣質也滿像的,他年輕時候煩惱的樣子我似乎也有這種表情,他從我這年紀時開始演戲,思考的東西細膩多了,這真的是很棒的回憶,我真心的覺得,似乎也讓前輩看見30年前的自己,相當珍貴。

Q:還算滿意自己的演出嗎?

A:我抱著緊張的心情看了,感覺必須要再看一次,也感覺到導演的細膩,等於是把原著小說直接變成電影,我自己演出的作品從沒有和別人一起觀賞過,這次和室友及監控工作人員在現場一起看自己的演出,是第一次,所以感覺必須要再看一次。

Q:為了與金倫奭前輩搭配做了什麼努力?

A一邊演戲一邊感覺到,想要讓作品充實,在電影的作品性上必須要溝通並且讓大家距離更近,我覺得那是本質個性方面的,所以我也為了理解前輩30年前的樣子而努力。

Q劇中韓秀賢僅有個好友泰浩演員卞約漢私下如何呢

A:周圍男生太多了啦(笑),《未生》當中的樣子有些我的特質,裡面的韓錫律也有我很熟的好友及中學時的樣子,找出那些特質來演出,這部作品也是一樣,對我來說並不是我缺少的部分,而是把我擁有的部分更加明確表現出來。

20172336148335003321.jpg

Q:劇中韓秀賢是個非常浪漫的人,私下的你也是嗎?

A:以男生來講我覺得我應該是浪漫的人,對於中意的目標如果難以達成,也會自己暗中努力,努力的過程中感到辛苦時,就會講出一些肉麻的話,我是非常專情的那種。倒也不是對任何人都如此,不過就是想要專情,為了成為純情派而努力。

Q:如果讓你到了未來30年後,有什麼想說的話嗎?

A:如果這樣的話,我應該選擇默默看著就好。30年後的自己,應該什麼也聽不進去吧,所以只想去感覺一下那時候的我是什麼樣子。

Q:作品中的角色感覺很孤獨,感到孤獨的時候你會做什麼?

A:我會去KTV,我真的很喜歡,在軍中我也曾當鋼琴伴奏,留學的時候也常常回來彈琴,媽媽對於樂器的保存都很棒,孤單的時候我常常一個人彈著鋼琴唱著歌,就能獲得很大的力量。最近為了避免製造住宅噪音我都到KTV能夠合法的盡情大唱(笑)。有時自己一個人去有時候跟室友一起去。

Q:演員卞約漢的作品演出,有什麼樣的原動力?

A:每次演出作品時都做到最好,結束後過了兩個月又想起上一部作品,有時也會覺得“那時候演得不怎麼樣”,那就是我的原動力,持續感覺到渴望,以這樣的角度來活動著。

原文與圖片出處:  THE FACT / 截自網路

arrow
arrow

    韓瘋了M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